•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研究成果获评全国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

2018-07-099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3日,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东南大学法学院大数据研究基地成果“同案不同判预警系统”获评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本次活动由法制日报社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变革的工作要求。活动共征集政法单位创新案例136个、企事业单位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182个,按照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选出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及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案不同判预警系统”借助对海量历史裁判文书的深度学习,实现类案推送、量刑建议与偏离预警的多元功能。目前系统已经在江苏省盐城市、南京市、苏州市等七个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56家基层人民法院的350名法官中使用,成功预警高偏离度(三级预警)案件120多起

7月26日至28日,法制日报社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展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展会上将对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及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集中展示。(宋子耕)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