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落幕东大

2018-07-1090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8年7月8日下午,“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华东一区分赛区晋级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比赛从7月7日开始,为期两天,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6所高校,28支代表队,300多名MBA学员参加比赛。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华东片区亚军,首次晋级全国案例精英赛。这也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案例中心以来第一次承办该项MBA案例赛事,对于东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扩大社会声誉、提升MBA教育和案例开发质量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赵林度院长致辞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致欢迎辞,并对到场的专家领导、参赛同学及观众表示了欢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7年,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3个学科。此次大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各参赛队在这一过程中付出了辛勤汗水,衷心祝愿大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都能化‘咸’为‘甜’。”

各院校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参赛队依据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的赛程,经过紧张而精心的案例研讨与资料准备,在展示环节中纷纷展现出各院校MBA师生的风采和实力。

评委会主席周宁教授公布盲审成绩


作为承办方院校的参赛队,东南大学受到了格外关注。以《打造目标品牌,升级服务生态》为题,东南大学队员对案例材料——转“危”为“机”:宇通校车领导品牌创新之路进行了痛点识别、解决方案、方案实施和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的生动陈述。台上选手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管理案例分析。

活动现场


两天的现场PK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系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冯梅,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中澳商业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雨森,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孙斌艺,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金波四位评委一一作了细致的点评。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在总结中说道:“比比赛结果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欣赏,学会了沟通。

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财经大学一队捧得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队和东南大学二队获得亚军,南京大学二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队、中国矿业大学二队、安徽财经大学一队、合肥工业大学二队分获季军。南京财经大学秦伟平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圣亮、朱宁老师,以及东南大学陈菊花、张晓玲老师获得最佳教练称号;安徽财经大学冯昊、南京大学杨艳和扬州大学周双双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项;南京财经大学赵熠、苏州大学石祥峰和江南大学李娟获得最佳风采奖项。

赵林度院长为冠军队颁奖


最后,大赛五位评委和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陈志斌教授、胡汉辉教授、陈良华教授、杜运周教授、姚建平主任为获奖团队和获个人单项奖的师生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至此,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华东一区晋级赛落下帷幕。



2018-7-10【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