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8-07-147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8日至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东南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仲,东南大学相关院系、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景全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邀请200多位国内外青年专家学者出席,除了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外,还有近百名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谢菲尔德大学等40余所境外著名高校的学者。

吴刚代表学校对对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人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人才的支撑作用尤其重要,学校正在深入推进实施“高端师资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大海外人才引进的力度,希望通过举办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交流与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人才来校,为土木工程事业的发展、为一流大学的建设多做贡献。

李明安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对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土木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联谊会的研讨交流,推动我国土木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为国家繁荣发展和促进“美丽中国”建设结出新硕果、作出新贡献。

冯少东介绍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江苏省政府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出的一系列的人才计划。他表示科协将紧密围绕人才强省战略,发挥科技群团作用,积极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有机会能够回国工作,回江苏工作。

为期两天的会议共举行了中美桥梁工程青年学者交流会、东南大学岩土学科前沿及发展研讨会,以及新材料与新结构、空间结构等13个专题论坛。与会学者作了200余场技术报告,报告瞄准土木工程学科的前沿发展方向,探讨了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途远)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