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还没高考, 如何体验大学生活?快来“江苏科学营”报到!

2018-07-1137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我苏网讯  今年的暑假足足有两个月,被称为“史上最强暑假”。刚刚结束高考的高三的同学自然是放飞自我,享受惬意假期,两个月后凭着“高考门票”进入大学校园,开启新生活。不过高一高二的同学还要等上一两年。有没有办法提前体验大学生活?有!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什么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

目的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不同民族青少年间的友谊。

据了解,“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江苏地区已经举办了6年,累计接待了全国各地6288名学员,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为啥学员们对江苏趋之若鹜?因为咱们江苏高校众多、院所云集,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一大票“粉丝”。

今天(7月11日),来自全国19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114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就齐聚东南大学,正式启动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

以下几所高校将成为今年学员们的学习基地。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员们将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亲手参与实验活动。

还能聆听大师讲座,获得学养熏陶。

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让他们提前体验大学生活。

只要热爱学习、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那么高一、高二年纪的同学就有机会参与本地区的选拔。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关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网(http://www.kexueying.org.cn/)以及学校通知,全国各地的知名学府将向你敞开大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2018-7-1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