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举行Andreas Hierlemann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

2018-07-20160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13日下午,我校授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 Zurich)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系Andreas Hierlemann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授聘仪式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著元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出席。

吴刚副校长首先致辞,对Andreas Hierlemann教授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高度评价了Andreas Hierlemann教授所取得的科研成就,并期待他为我校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MEMS传感器、生物医学工程等交叉学科建设提供宝贵科研经验及新颖的学术思路,进一步促进东南大学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深入合作。

吴刚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向Andreas Hierleman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Andreas Hierlemann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将继续为东南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仪式后,Andreas Hierlemann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Direct interfacing of CMOS microelectronics with neuronal ensembles”的精彩学术报告。

Andreas Hierlemann教授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根植于化学、物理学和电子工程学,立足于利用微电子集成电路、微纳先进制造、MEMS、微流控等技术解决生物学、医学领域的问题。具体应用领域包括了化学传感、系统生物学、药学、个性化精准医疗、组织工程和神经科学。Andreas Hierlemann教授在跨学科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发表论文40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9000次,H-index为49。包括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Reviews、Angew. Chem.、Advanced Materials、Neuron、微电子集成电路领域最权威期刊IEEE Journal of Solid-State Circuits 8篇、IEEE 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ISSCC)8篇。同时,Andreas Hierlemann教授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成果颇丰,由科研项目孵化出的公司包括国际著名MEMS传感器公司SENSIRION(盛思锐)、电子仪器公司Zurich Instruments等。(朱真)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