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2018年中意联合暑期工作营顺利举行

2018-07-284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2日至18日,都灵理工大学建筑学院Marco Trisciuoglio教授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鲍莉副院长共同主持的 “Transitional Morphology Research Unit(TRANS.Mo),衍进形态学联合研究组”成功组织了以《形态学研究与阿尔卑斯山村聚落更新》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2018TRANS.Mo/ Summer School: Morphological Studies & Alpine Valleys Settlements)。共20位来自都灵理工、米兰理工及东南大学的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参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Marco Trisciuoglio、Michela Rosso、Michela Barosio、Simone Devoti等以及东南大学鲍莉、邓浩、吴锦绣等教授担任全程学术领队与导师,并先后邀请了中意6位教授前来讲座、授课、参观及答辩。

夏令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3日至9日,夏令营师生实地考察了科莫、维罗纳、威尼斯、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卢卡、热那亚等7座意大利城镇,通过讲座、参观、速写和一系列小练习理解不同时期意大利传统城市肌理的演变以及背后的动因,以学习城市形态类型学的理论与分析方法,并探索如何以“衍进形态学”的理论与方法联系城市的过去并面向未来。7月10号-18日,夏令营师生进驻都灵冬季奥运村,通过对阿尔卑斯苏萨山谷山村的实地调研展开更新设计,从经济、产业、景观、建筑及风貌等方面着手,最终提出三个不同切入点的设计策略,成果获得评委专家的好评并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该项活动被意大利当地媒体关注并加以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及社会效益。

2018年6月,东南大学先后与意大利威尼斯建筑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等三所名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此次暑期夏令营正是在此协议框架下举行,并受都灵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2017年联合申请获批的中意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