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比利时鲁汶大学Patrick Reynaert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8-08-0123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13日上午,东南大学在无线谷举行受聘仪式,聘请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简称KULPatrick Reynaert教授为客座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永明教授代表学校为Patrick Reynaert教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永明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授予仪式。黄永明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Patrick Reynaert教授主要经历和成就,高度评价了Patrick Reynaert教授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期待他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射频微电子集成电路等学科建设提供宝贵的科研经验及新颖的学术思路。Patrick Reynaert教授的主攻研究方向是高频、宽带、高性能 CMOS 和 SOI 电路功率放大器、毫米波和太赫兹集成电路以及基于柔性光纤的数据通信电路。Patrick Reynaert教授2007年起担任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KUL)微电子及传感器研究组教授,并担任集成电路多个重要的会议及期刊的 TPC 委员、副主编、客座编辑: ISSCC、 RFIC、 ESSCIRC、TCAS-II、 JSSC 等。他还是全球半导体联盟混合信号及射频工作组主席,荣获ESSCIRC 最佳论文奖、台积电欧洲实践创新奖、2014 贝尔实验室奖等。 Patrick Reynaert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将继续促进东南大学和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学术交流和合作,共同培养高水平人才,开展研究工作。

聘任仪式后,Patrick Reynaert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毫米波及太赫兹集成电路的精彩学术报告,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随后在大家的热情陪同下参观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连鸣)


(责任编辑:蔡强宁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