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8-08-0719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副校长房建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访问,并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多校区运行与管理、党的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左惟书记对曹淑敏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大的历史文化、改革发展历程等概况。他说,北航具有鲜明的文化优势、行业优势和区域优势,近年来在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主动担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责任,积极对接、服务行业产业,大团队意识等方面都值得东南大学学习,希望东南大学与北航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征程。

曹淑敏书记对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誉,特别是东大立足新时代高瞻谋划、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她希望北航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开放办学,与东南大学不断增进交流、相互支持,深化校际合作,不断为两校共赢发展注入新活力。

张广军校长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新时代两校面临的共同使命。在此时代背景下,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在办学目标、办学格局和办学思路做好新时代的发展定位尤为重要。东南大学将通过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与此同时希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化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担当“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使命。

会上,金保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程基伟副书记、房建成副校长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等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曹淑敏书记一行在张广军校长的陪同下,分别到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研究院实验室考察指导,并参观了四牌楼校区大礼堂、校史馆、六朝松、体育馆。(肖轩)


(责任编辑:宋业春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