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龙虎网】解密码、发“火车票”……东南大学4000名本科新生花式报到

2018-08-2556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龙虎网讯 (通讯员 吴婵 记者 王缘 肖惠丹) 8月24、25日,东南大学迎来了4000名2018级本科新生。除了常规的报到方式,东南大学各学院还推出了“花式”报到。

记者获悉,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推出“解码”报到,学院组织编写了温情的迎新季祝福语,并按照编码转换规则(凯撒密码)编译成了一段特殊的密码,制作成卡片在迎新现场发给每名学生;交通学院设计了车票式展板,为每位新生发放一张“火车票”,寓意着从东南大学交通学校到达梦想的远方;经济管理学院在新生报到时为每位新生拍一张照片,作为留念。

据悉,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共有文史类334人,占比8.35%,理工类3389人,占比84.73%,艺术类89人,占比2.22%,综合改革类188人,占比4.7%。新生中,男生2501人,女生1499人,男女比例约5:3,还有少年生5人。

东南大学的5位少年生


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东南大学还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缓缴学费和住宿费,免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挑选爱心礼包,并发放500-2000元的生活补助。



2018-8-25 【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