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联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成功举办“糖尿病和心血管学联合研讨会”

2018-09-148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11日,东南大学联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在中大医院新大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糖尿病和心血管学联合研讨会”(Joint Symposium on Diabetes and Cardiology)。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Stellan Sandler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双方致开幕词。江苏省各界心血管及内分泌科专家、中大医院教职工、医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等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瑞典专家与五位中方专家分别作报告,他们是: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BertilLindahl教授、医学细胞生物学Stellan Sandler教授、医学细胞生物学院资深讲师Joey Lau Borjesson副教授、临床糖尿病和代谢科Jan Eriksson教授;我校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居胜红教授、心内科姚玉宇和陈立娟教授和内分泌科孙子林和吴同智教授。大会报告总体分为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两大板块,从基础医学研究到临床应用,从实验室研究成果到临床新药进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充分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由基础研究人员进行深入研究,然后再将基础科研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的医学模式,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

早在2016年9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Kay Svensson曾率代表团访问我校,自此两校合作开始深入,并于2016年底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推动建立联合医学研究生院。目前两校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建设达成广泛而良好的合作。此次联合研讨会得到双方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处的指导和支持,以讲座及讨论为主要形式,旨在促进双方医学专家学者的科研沟通及协作。(文:医学院 图:曲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