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暨“百团大战”活动开幕

2018-09-207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17日中午,“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开幕式暨学生团体联合招新活动“百团大战”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总会计师丁辉等学校领导也来到同学们中间,亲切看望参展学生社团,参观各学生社团的文化展示并和学生社团成员热烈交流。

校领导一行对于校园社团文化的集中展示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学生社团是东南大学独特的文化景观,对于培养学生的协调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沟通能力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高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由校团委组织的实践育人成果展在焦廷标馆举行,成果展中展示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志愿公益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涌现出的典型项目和团队。在现场,团队成员用实物演示、互动体验、模型搭建等形式向大一新生介绍丰富多彩的实践育人成果,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此次“百团大战”历时三个月筹备,在社团发动、宣传力度、活动规模等方面均较往届有较大提升。校院两级共122个学生社团、校团委所属各部门以及校学生会、学团联、校科协等校级学生组织参与了本次联合招新,近4000余名校内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使用无人机全程航拍,并在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

据悉,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后文化素质教育的第一课,新生文化季将持续到12月份,八大版块的数十场活动将陆续亮相。(张梦媛 团萱)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