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8-09-209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19日,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宣传系列活动”首站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缪林应邀为东大学子开设“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省市网信办、扬子晚报等有关人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讲座中,缪林队长从互联网的发展实际出发,并以南京市为实例剖析了伴随互联网发展而带来的涉网案件逐年增多、新型网络犯罪不断出现的现状,用具体案例讲解了何为网络诈骗,又该如何防范与辨别诈骗,并将总结出的一些防骗经验传授给在场的同学们,热忱欢迎广大同学加入全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志愿者队伍。

讲座结束后,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负责人沈娟在总结讲话中解读了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的种类,强调了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监督举报的意义。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的监督中去,切实履行好“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助力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正、网民权益得到全面保护。

据悉,江苏省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同日也在九龙湖校区教学楼区域正式开展,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浏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