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19名巴基斯坦新生来东南大学学习工程领域新技术

2018-09-20444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华网南京9月20日电(戚轩瑜/文 唐杨/图)9月20日上午,“中国路桥——东南大学2018级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召开,19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来到东南大学开展两年的硕士学习生活。

中国路桥总工程师孙耀国,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巴基斯坦办事处总经理李植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和交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国际合作交流已成为中国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东南大学在留学生教育方面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巴基斯坦学生来到东南大学,成为科技创新和加深友谊的使者,致力于促进两国交通产业和工程建设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巴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高端实质性合作提供借鉴。

会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雄厚科研实力与优秀的师资力量,同时他表示将尽全力为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学生做好教学管理等工作。

第一届巴基斯坦班学生库玛·扎曼·巴蒂先生代表老生发言,他表示:在东南大学学习一年的时光,他们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了他们的沟通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感谢中国路桥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8级巴基斯塔新生穆哈默德·葛赞法·阿卜杜拉表示,中国具有优秀的交通网络系统,他们将会好好学习。

据悉,2017年10月,东南大学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校企双方在工程领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等合作。东南大学首批中国路桥巴基斯坦班10名同学生已在东南大学交流学习一年,他们通过课程学习、现场实习,具有了扎实的学术知识,为第二年的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回国后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友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9-2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