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新网】第二批巴基斯坦学生进入中国路桥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班学习

2018-09-2025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 (记者 李珂 申冉)20日,中国路桥一东南大学2018级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召开,19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两年的硕士学习生活,这也是自去年以来的第二批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的学生。

据介绍,从2017年10月起,东南大学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在工程领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等合作。东南大学首批中国路桥巴基斯坦班10名同学生已在东南大学交流学习一年,他们通过课程学习、现场实习,具备了扎实的学术知识,为第二年的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回国后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友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典礼现场。东南大学供图


留学生与老师合影。东南大学供图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孙耀国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作为企业,如何做好中巴两国沟通的桥梁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资助巴基斯坦学生来中国学习,促进中巴两国的民间交流,以及技术文化的交流。“
  孙耀国介绍,整个计划是培养一百名巴基斯坦硕士研究生,去年10名,今年19名,“我们打算分若干年完成这个计划。”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国际合作交流已成为中国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东南大学在留学生教育方面高度重视。“希望未来有更多巴基斯坦学生来到东南大学,成为科技创新和加深友谊的使者,致力于促进两国交通产业和工程建设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巴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高端实质性合作提供借鉴。”
  第一届巴基斯坦班学生库玛·扎曼·巴蒂先生代表老生发言表示,在东南大学学习一年的时光,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了沟通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期待未来中巴之间能够有更多类似此次的交流合作。
  2018级巴基斯塔新生穆哈默德·葛赞法·阿卜杜拉表示,中国具有优秀的交通网络系统,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可以对中巴合作的基建项目建设有更多贡献。



2018-9-20【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