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江苏74家高校企业“牵手” 成立网络安全高校联盟

2018-09-2038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 9月20日讯(通讯员 唐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今天下午,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74家高校、企业正式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牵手”,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研究网络空间安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据介绍,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包括省内设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及网络安全相关机构和企业等,74家单位中46家是高校,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其余均为企业和科研院所。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联盟成立后将建立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资源共享平台,将网络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实验靶场、攻防实验室优先在联盟内高校和企业内共享,鼓励联盟内高校和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基于联盟平台,开展教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和互访、专题培训,共同推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竞赛交流及报优报奖等。联盟内各高校和企业根据自身研究特色优势,面向国家重大网络安全需求,围绕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建立创新协同机制,共同完成网络安全项目攻关,实现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8-9-20【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