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9-2317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21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姜爱国做题为《讲形势讲敌情讲对策》的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全校辅导员、各院系保密员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会议。

报告中,姜爱国副厅长深入分析了当前我们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安全与发展环境,详细介绍了日益猖獗的境外渗透敌情形势,并从系列国家安全案例呈现的境外渗透的主要特点、作案手段和反间防谍对策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

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人民根本利益,是头等大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职责。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面遵守国家安全法,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东萱)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