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铭记历史!东大学子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

2018-09-3038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9月30日早晨,在2018年“烈士纪念日”当天,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大厅举行2018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向东南大学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活动。

通讯员 孙礼 叶菁 团萱 交汇点记者 刘莉

东南大学作为有着悠久革命传统和辉煌革命历史的高等学府,在国家复兴与民族解放运动的历史征程中,涌现出以谢远定、侯曜、吴肃、成律、吴光田、程履绎、成贻宾等为代表的数百位为国家民族呕心沥血、矢志奋斗的革命英烈,他们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坚持真理、艰苦奋斗、前赴后继、英勇献身。

全校师生代表通过简朴庄重的仪式向东南大学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无限的哀思。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胡卓然,并举行了文献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史研究室、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东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学员代表、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东南大学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5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的合唱方阵与现场师生一起唱响《祖国不会忘记》,用雄壮的歌声表达青年学子的无限豪情。

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雄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会场。

 


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胡卓然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向东南大学捐赠其珍藏多年的中央大学文献。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深情的《献花曲》中,逐一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对东南大学革命英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



2018-9-30【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