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江苏积极推动装配式建造方式,今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将达15%

2018-10-0830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讯记者今日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已经由试点示范期转入推广发展期。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2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102个示范基地(包括集成应用类示范基地、部品生产类示范基地和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40个示范项目、7个人才实训基地,覆盖所有设区市。

据了解,全省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已累计达到2106万平方米(2015年360万平方米,2016年608万平方米,2017年1138万平方米),2017年全省落实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江苏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22部装配式建筑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7部。先后立项了66个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课题。其中2017年两项装配式建筑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领衔“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项目,针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连接与施工关键技术难题开展了创新研发,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并引领国内专业领域的成套应用技术。南京工业大学刘伟庆教授领衔的“现代木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项目,构建了集成绿色节能和安全智能技术的现代木结构建筑应用体系;研究成果已应用于80余项工程,有力推动了现代木结构在我国的应用与发展。全省已初步形成一定的装配式建筑设计能力,初步形成了具有我省特色的工业化技术体系。工业化部品生产有了一定规模,一些新产品如“集装箱建筑”还远销海外。

接下来,全省将积极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公共建筑等)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中也因地制宜推广装配式建筑技术。同时,鼓励各地着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提高标准化部品部件应用比例。并将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以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加快项目落地,确保实现2018年全省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15%、新建成品住房占比达到30%的目标。交汇点记者 白雪



2018-10-8 【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