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8-10-197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等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广军校长首先对贾平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开放办学以及国防科研等情况。张校长表示,长光所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并在国家战略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校共同面向新时代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学科交叉互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战略合作。

贾平所长对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贾平所长高度赞同张校长提议,希望双方能够以需求创新推动技术创新,特别是发挥长光所自身优势,与东大建筑、土木、交通等一流学科实现互补共赢,并加强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互动,尽快推动双方实现战略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贾平所长一行还前往无线谷参观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孔琪蕾)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