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老人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8-10-196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我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江苏省第三十一个敬老日、东南大学第三十一届“老人节”来临之际,东南大学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10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大礼堂为1688名年满70周岁、75周岁及80周岁以上的老寿星举行祝寿庆祝大会。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办、人事处、宣传部、老干部处、离休党委、退离休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

张广军校长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大会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出席大会的老寿星以及全校4000多位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致以节日祝愿,并对长期以来为国家民族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张校长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历史新机遇,百年东大也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老一辈戮力同心,新一代继往开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瞩目的成绩。

之后,张校长就学校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和“美丽东大”建设等方面改革发展情况做了通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不忘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大力实施“老龄生命质量提升工程”,积极为离退休老同志落实一个稳定的物质生活环境,并努力营造一个愉快的精神生活环境、宽松的再学习环境、稳定的医疗保障环境等情况。张校长表示,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学校环境,落地实施惠民举措,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和人文关怀,切实增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离退休老同志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退休教师董本植同志代表老寿星发言。他代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衷心祝福学校事业发展、蓬勃兴旺,祝福在职同志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福离退休老同志节日愉快,活到老,学到老,更好地余热生辉。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老寿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体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会前,学校为每位老寿星拍摄了寿星照,并发放了慰问金。

重阳节前夕的10月15日,校机关党委还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校机关退休同志欢度重阳节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机关退休老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机关在职教师相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节。郑家茂副书记对多年来机关老同志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同时也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职人员和老同志们还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这个“老人节”增添了快乐的节日气氛。(文:李蓉 郭城 李花 摄影 :邹龙飞 曲刚)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