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2018-10-296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25日,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全校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关于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改进方案的专题汇报,并梳理出当前八个方面服务师生的瓶颈问题。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设备处、总务处、科研院、财务处、监察处、档案馆、社科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等机关部处负责人围绕师生服务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流的大学须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生综合服务工作,在全校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行政机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值得肯定,但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仍然存在差距。当前,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按照师生反馈的问题导向和年度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当前二级网站整改工作,学校要整体提升师生综合服务质量,特别是要着力重点破解八个方面服务师生的瓶颈问题。张校长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服务理念,各部门要将“止于至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塑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流程,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效率和质量;二是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厅与部门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多个校区相结合的建设原则和途径,创新管理模式,构建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为此,张校长对后续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在具体任务方面,一是各部门要以问题导向优化服务流程,统筹设计、分步实施、持续改进,整体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二是各部门必须着力解决、重点完成好八个方面的瓶颈问题整改工作,合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由牵头部门协调联动,并同步推进线上和线下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在具体要求方面,张校长强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整改,一周内做好优化流程方案,本学期末完成主要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加强对各部门整改工作的督办和检查,将师生服务改进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并明确校办在线上线下办事大厅建设、管理和考核上的主体责任。最后,张校长希望全校各部门要统一共识、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文:孔琪蕾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