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学术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2018-10-314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22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C勋章获得者汤华燊教授等一行访问我校。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以及科研院、国际合作处、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谈。

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蒙纳士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表示了欢迎。余艾冰副校长介绍了蒙纳士大学的国际合作情况以及蒙纳士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双方教授介绍了各自所在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均表达了在科研项目、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会议确定两校将依托未来城市、能源环境、先进材料与制造、先进计算科学与工程、生物医药工程等五个重组的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合作和博士生培养。此外,本次会议确定了各联合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为联合研究中心的实际运行奠定了基础。

会后,蒙纳士大学代表团以及联合研究院东南大学方的教师代表赴苏州参观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并参加了24-26日在苏州召开的中澳先进技术创新论坛——暨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研讨会。

据悉,今年1月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率团访问蒙纳士大学时确定了两校进行深化合作的目标,此次蒙纳士大学学术代表团的来访为两校的下一阶段深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焦真)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