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

2018-11-019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共计450余家单位到场参会,提供各类岗位17394个,吸引了来自南京各高校的40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洽谈求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参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学生处及院系就业负责人也到场参加了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来自甘肃、陕西、云南、河南、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中西部省份的单位数较往届招聘会明显增加;长三角地区单位数仍占绝对主力,主要分布在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省、直辖市;其他还包括来自江西、海南、福建、广东、辽宁、北京、河北、山东等省份的单位。从来校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占到57.8%的比例,28.8%属于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港澳台及外资企业占比7.2%。互联网企业、制造类企业、建筑施工类单位招聘需求旺盛,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信息、机械、材料、自动化、电气、仪器科学、建筑、土木、交通等专业,针对人文社科类专业毕业生的岗位数也大幅上升。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针对2019届毕业生共举办宣讲会932场,军工单位及地方人社组团招聘会19场(749家用人单位),大型招聘会一场,累计来校单位数已达2131家。

东南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学以报国,勇担大任”。鼓励学生投身基层就业“大天地”,学校积极对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加大基层项目的政策宣传和典型示范,激发学生树立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职业理想,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引导学生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对接人才需求,对重点行业单位开辟招聘绿色通道,不断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契机,引导毕业生到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启发学生树立全球治理“大志向”,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学校致力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具扎实知识体系和卓越创新能力,能够服务国家战略,立志造福人类的栋梁之才,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文:就业指导中心 图:刘莉)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