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8-11-015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30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左惟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通报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化巡视整改暨推进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并就党委巡察办公室针对学校党委即将开展的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巡察的具体筹备工作等作简要汇报。

与会同志就巡察办起草的《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流程与要点(试行)》和《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观测要点(试行)》 进行了深刻、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就首轮接受巡察的单位、巡察组成员建议名单进行讨论。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家茂副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所做的重要探索,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首轮巡察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任务有重点、严谨扎实地推进。开展巡察工作也是学校党委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新途径,要将首轮巡察作为锻炼干部、提高干部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利剑副书记在会议上指出,针对巡察工作,学校党办、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已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专题调研工作,学习了解兄弟高校的工作经验,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校开展首轮巡察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相关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他还结合本学期学校整体工作安排介绍了首轮巡察工作拟推进的工作进程。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开展巡察工作是东南大学贯彻党中央要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和坚强保证。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明确了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和关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的核心和关键;对于东南大学而言,党的建设也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和关键,因此,加强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学校必须高度重视的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党章的规定、落实党中央的要求,我们要结合东南大学的实际情况,以此促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二,要通过建立巡察制度,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帮助院系树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氛围和价值导向。第三,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重要的工作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第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要通过干部培训、媒体等途径宣传、介绍巡察工作。第五,要“真做”、“做好”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的相关要求,实现学校党委部署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巡察推动基层解决问题、更好发展,使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第六,全校上下要对巡察工作认识到位,保证措施落实,通过共同探索、实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同心协力做好巡察工作。(戴轶飞)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