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8-11-079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江西南昌青山湖畔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一行专程赴会。江西省原副省长黄懋衡校友,江西省原政协副主席、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殷国光,江西省中电投原党组书记兼总经理、江西校友会会长任德清,华东交通大学校长罗玉峰校友,江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林一凡校友,碧桂园江西公司总裁谈建平校友,中海地产江西公司总经理杨栋校友,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锡昌老师,全国名校江西校友会联谊会会长张嗣忠等出席年会。

黄大卫副校长在讲话中向江西校友会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江西校友会在过去一年里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最新取得的喜人成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向校友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

年会上,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任德清在总结致辞中赞扬了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他表示,校友会是凝聚校友深厚情谊的纽带,期待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为母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长华向全体参会校友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江西校友会成立及发展历程、运行状况及开展的社会活动,介绍了江西校友会注册情况,表彰了江西校友会年度活动的先进个人、年会赞助先进个人及单位。

年会上,83岁高龄的江西省原副省长黄懋衡校友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她娓娓道来自己与东南大学的渊源,从从容容地讲述自己的人生体会,字字珠玑,让人受益无穷。来自原南京工学院军训连一连的俞俊甫校友讲述了50年前共计220名老学长从母校分配到江西参加建设的激情燃烧岁月。曾在《江西日报》工作过的64级建筑系校友洪崇恩朗诵了自己的散文诗作品《我的井冈缘》。

年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原南京工学院毛泽东宣传队的学长们表演了合唱《西江月·井冈山》,在江西共青城支教的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表演的小合唱《我爱你,东南》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大会中还为大家展现了最具有江西地方特色的陶瓷绘画艺术表演,黄大卫副校长等参与了陶瓷绘画互动活动。

本次年会是江西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校友代表性最广泛的一次聚会。其中既有各地赶来参会的原南京工学院军训一连及原南京工学院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年长校友,也有工作在江西省各行各业的老中青三代校友,还有东南大学最年轻的新生力量,到场参会人数达两百余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