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亚太地区文化遗产管理高等教育专家论坛东大举办

2018-11-07368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11月3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亚太地区文化遗产管理高等教育专家论坛在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榴园宾馆对面)举办。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管理教席·东南大学联合主办,为高等教育机构和专门培训机构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并促成合作的平台。


在过去的20年里,文化遗产保护的领域不断扩大,关于文化遗产管理的高等教育事业也相应取得了重要进展。本次专家论坛立足于探讨增强亚太地区文化遗产管理高等教育的途径。多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大学联盟网络、亚洲遗产管理学会、亚太国际文化遗产高等教育网络、亚洲各地高校及遗产地代表就上述议题开展深入研讨,以期共同提高文化遗产领域工作者的综合能力。




据悉,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制定的文化遗产管理能力框架,本次论坛旨在明确管理及行政人员、技术专家和专业人员等的能力范围(包括技能和知识),针对东南亚地区为主的世界遗产地,增强管理机构及其员工的能力、提高遗址保护与管理的水平和质量。随着研究的深入,该框架适用范围将扩展到包括设定评估标准、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方面,以满足提高区域文化遗产管理和保护实践整体品质的迫切需求。



2018-11-7 【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