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能力展示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138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7日至11日,2018年中华放射学学术大会(CCR)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增设了“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能力展示赛”专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学影像系的专硕代表队力克群雄,摘取桂冠。

东南大学参赛团队由来自放射诊断、乳腺中心、介入放射方向的王志、叶勇霞、王倩、夏聪等四名同学组成,由青年教师柏盈盈担任领队。此前在天津医科大学召开的初赛中,东南大学选手以团体第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11月10日,11家医学院校团队参加决赛。东南大学王志、叶勇霞、王倩三位同学在“影像名词你说我猜、影像病例你述我断、病名抢答抽丝剥茧、风险挑战胜者为王”等四个环节中均拔得头筹,在第五环节“微课演讲鏖战巅峰”中,夏聪同学以前列腺结节影像鉴别诊断为主题进行演讲,获得93.4分,名列该环节第一。最终,东南大学团队位列团体第一名,获“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能力展示赛”特等奖。

东南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办医学影像专业的院校之一,2015年成为江苏省十三五品牌专业建设单位,并于同年启动“5+3”影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本次大赛汇集了包括东南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22家知名医学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拼实力。本次大赛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点击量超5000人次。(王远成 王焱钧)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