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发布 南京又有7座建筑入选

2018-11-2544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唐瑭  记者  谈洁) 11月24日,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在东南大学发布,南京7座建筑入选,至此,南京“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总数已经达到了28个。

“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公布,自2014年至今,经业界专家学者的组织与评选,已遴选出3批共计298个建筑经典项目。

本次公布的第三批项目共计100个,其中南京入选的7个项目分别为:南京大华大戏院旧址、国民政府外交部旧址、国民政府中央广播电台旧址、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首都饭店旧址、北极阁气象台旧址、中央医院旧址。

“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是我国建筑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世纪建筑遗产的经典项目,体现了传承城市文脉、建设人文城市的理念。这是一项意义非凡的工作成果,也是国家遗产保护的新类型。”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说。

东南大学建筑学教授朱光亚介绍,南京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的总数已达28个,包括中山陵、南京中央大学旧址、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及南京国民政府建筑遗存等。这批建筑遗产绝大多数都是诞生于20世纪上半叶的民国建筑。



2018-11-25 【南京日报】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