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在东南大学公布

2018-11-2630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新华网南京11月25日电(眭黎曦  唐瑭)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24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公布。南京大华大戏院旧址、北极阁气象台旧址等南京市建筑入选。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东南大学主办,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文化遗产》《建筑评论》“两刊”编辑部承办。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介绍,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公布的“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体现了传承城市文脉、建设人文城市的理念,2014年以来已选出298项建筑经典项目。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文物,被国务院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了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目前,东南大学正与南京共同筹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



2018-11-26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