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动

2018-12-034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30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东南大学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动在丁家桥校区、九龙湖校区和四牌楼校区同时举行。活动由校团委、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医院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红十字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关艾青年协会共同承办,南京市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亲临现场,学习了解防艾知识。在“印出爱,对抗艾”环节,同学们带上手套,涂抹上彩色颜料,在白色大型展板上拍下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手印,象征着大家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爱和支持。在“聆听、学习、尊重”环节,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防艾知识小视频,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回答相关问题,获取防艾的科学知识。在“丢出球、扣出爱”环节,同学们参与随机抽题竞答赢奖品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许多留学生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工作人员不时向路过者发放宣传漫画和手册,解答同学们关于艾滋病防治的一些疑问。活动期间,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艾青年协会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防艾系列推送,通过知识竞赛,留言点赞等方式帮助青年人群了解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东大师生对艾滋病的关注、普及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发动广大师生将防艾知识传播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全体社会成员科学预防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人,向“零”艾滋迈进,共享全民健康。在后续活动中,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中心等单位的艾滋病研究专家还将走进校园,为师生开展系列讲座,从学术层面引导更多人科学理性地关注艾滋病。(陈媛婧)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