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代表团参加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并访问东京工业大学

2018-12-0413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5至2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神户举办,来自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冈山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广岛大学、神户大学、上智大学等中日两国知名大学的400余位师生出席了大会。

中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日本兵库县副知事金澤和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李春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中日顶尖大学管理经验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期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还同上智大学、广岛大学、千叶大学、长崎大学等日本高校的领导就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和推动学生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11月28日,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了东京工业大学,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关口秀俊会见了代表团。关口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学科分布、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情况。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表示,此次到访是为了落实和推进我校张广军校长6月份访问东京工业大学时两校达成的合作意向。双方围绕深化全面合作、加强教师交流和联合研究、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工作展开了细致的商讨,达成了尽快落实合作的共识。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东京工业大学的相关院系和图书馆。

访日期间,东南大学代表团在东京举办了人才引进工作洽谈会,向与会的14位来自日本理化研究所、千叶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学者们宣讲了东南大学人才引进的政策,解答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职称待遇、工作评定、项目申报等问题。代表团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与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吴智深会长、徐浩常务副会长、颜田哲副会长等十多位校友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校友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侯道平)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