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综合改革与校园规划工作

2018-12-049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30日,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综合改革与校园规划工作。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丁辉、任利剑、黄大卫、吴刚、金保昇,校长助理刘乃丰,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关于综合改革方案修订情况。丁辉总会计师汇报了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方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学院、体育系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综合改革与校园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就综合改革和校园规划工作做总体部署。他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是加快推进东大“双一流”建设的根本动力和路径。当前,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办学方向、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立德树人、强化落地落实。张校长指出,当前,综合改革还存在力度不够、深度不够、创新不足等问题,全校各院系部门既要深化改革共识,更要围绕新使命新目标,破除惯性思维,真正将自己工作摆进去,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从而能够真正破除发展瓶颈、形成发展合力、务求发展实效。关于校园规划工作,张校长强调,大学校园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一是要体现大学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二是要精心规划和设计,努力打造一流大学的美丽校园;三是要节约高效用地,为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和学校未来发展预留发展空间。之后,张校长还对三个校区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提出具体要求,在调整九龙湖校区基本建设总体规划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作为医学与生命科学发展重要基地的丁家桥校区基本建设总体规划,以及四牌楼校区功能定位和文物保护的校园总体规划。最后,张校长还针对公用房配置等问题做出具体部署。

左惟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综合改革方案和校园规划的修订是时代及外部环境变化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事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加强顶层设计、总体谋划、分步实施。校园规划修编工作在提高校园土地集约化程度和公用设施的通用性方面要形成共识。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基础建设规划的基础,综合改革是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先导性和基础性的工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一是要充分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校院两级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充分发好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重塑学校发展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四是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合理调整党务、行政、学术等组织机构;五是综合改革推进要特别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充分体现学校的核心价值观、价值理念和社会责任。

会上,左书记还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提出了期望和各要求。(文:孔琪蕾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