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新网】中英大学校长齐聚南京畅谈工程教育

2018-11-25228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   申冉)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9所中方高校以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剑桥大学、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等7所英方高校的校长和校方代表23日齐聚南京,共同参加“2018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畅谈工程教育。

在校长论坛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既是提升大学办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又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突破口。英国是世界高等教育传统强国,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范式,是中国高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在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中英高等教育的合作基础牢固、机制完备,优势互补、前景广阔。

张广军期待,通过联盟,中英高校能够携手一道、同舟共济,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交融互鉴、共赢发展,合力构建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中英大学交流合作新格局,从而为促进两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高中英两国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并引领全球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Greer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是中英两国学界的桥梁,能够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和合作。“人才是未来发展的原动力,也是中英两国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中英高校能够携手探讨21世纪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IanGreer希望,借助“未来工程师领导力与创新学院”项目,中英两国高校可以共同培养新时代的工程类领袖型人才,通过技术的交流和经验的互通,吸引到更优秀的博士生申请人,制作出更高质量的出版物,创造出更高水平的论文,促进创新性观点的推广和应用。

论坛期间,两国校长还就“全球化时代中英两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校企知识转移与创新的新趋势与新策略”等话题展开分论坛。



2018-11-25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