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卓越联盟高校产业工作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8-12-063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30日,卓越联盟高校产业工作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召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九所“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校办产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到会并致欢迎辞。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革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高校所属企业提质增效,促使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3所试点高校介绍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全体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研讨此次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就高校产业如何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师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展开讨论。各高校纷纷表示相互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产业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为高校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此次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现成经验可循,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卓越联盟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和促进高校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朱文明)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