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在东大举行

2018-12-10473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交汇点讯 献血前应有哪些注意事项?、地震、火灾如何逃生?、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被猫狗咬伤怎么办?、我要打流感疫苗吗?吃感冒药后能开车吗? 什么是心肺复苏术的“黄金4分钟”……12月8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研究委员会承办。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赛和校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为省内校际决赛。参赛学生覆盖全省111所高校,健康素养网络平台学习30万人次,参赛人数达84065人。全省24所高校晋级决赛,决赛内容涉及健康知识问题和个人健康技能的考核。

早在四年前,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与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联合行动。经过前期试点工作中充分的学习和准备后进行了本次比赛。“举办这次比赛的意义在于让大学生群体对健康有全面的认识,学会判别影响健康的因素,学习能够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将自己的健康保持在良好的状态。”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李小宁说。

交汇点记者 王甜



2018-12-10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