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杰出校友童文博士被IEEE授予2018杰出行业领袖奖

2018-12-112147

分享到:

日前,IEEE宣布授予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华为无线通信首席科学家童文博士2018年杰出行业领袖奖(2018 Distinguished Industry Leader Award),以表彰其对移动通信产业的领先技术贡献和领导力以及在5G移动通信技术中的创新。颁奖仪式于12月10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IEEE Globecomm大会上进行。这是继去年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后,东南大学校友再次获得这一奖项。

IEEE全称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是电气电子信息科技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杰出行业领袖奖”旨在授予在工业等领域取得重大和突破性成果,在行业内具有领导能力的专家。李正茂和童文是获得这一奖项的仅有的两位华裔通信技术专家,他们均毕业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均师从通信学科的开创人吴伯修教授。

童文,男,东南大学客座教授,198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继续在我校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硕士,1989年赴加拿大深造并获博士学位。2009年成为华为无线通信首席科学家,曾获2016中国科学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等多项荣誉。先后获Huawei Fellow, Nortel Fellow,IEEE Fellow,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他是当前国际最著名的通信专家之一,其对5G标准有着杰出的贡献,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具有重大影响。(孙威)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