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大师生在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2-127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9日,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参赛作品“面向CNGI-CERNET2网络的软件定义网络测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经过初赛评审、IPv6知识机考、设备演示、原型系统演示、决赛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获得了大赛网络技术应用甲组一等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教授获得了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面向CNGI-CERNET2网络的软件定义网络测量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缪海飞、李昊冬和国防科技大学杨翔瑞博士等组成的学生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研发成功。该作品研制了可编程路由器OpenBox,软硬件协同处理架构FAST架构,基于OpenBox的软件定义测量框架,以及基于此的应用案例——实时DDoS攻击检测系统。系统已在CERNET2多个高校的节点进行了部署和测试。

据介绍,为推动我国在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与普及,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自2015年起,每年出资2000万元,面向全国高校举办下一代互联网创新项目和“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鼓励扶持以大学生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以推动中国IPv6网络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00余个项目参加,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另外两个一等奖作品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