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闭幕式暨新生文艺汇演举行

2018-12-128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1日晚,“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闭幕式暨新生文艺汇演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负责人,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及新生代表等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还同时向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九龙湖校区以及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地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






本次文艺汇演以“启航历史交汇期·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紧密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坚持以优秀文化育人,在全面提升呈现形式及艺术水平的同时,特别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扬红色革命文化、宣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特别强调校园原创文化作品的创作与原创文化品牌的打造,各院系师生和特邀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为全体2018级新生上演了一场文化盛宴和思政大课。

据介绍,由东南大学团委牵头举办的“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历时四个月,自9月17日开幕以来,万余名新生同学积极参加了“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话剧《吴健雄》《马兰花开》、“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我爱东大”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我的青春故事访谈、学生团体联合招新、“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新生文艺汇演等八大版块的数十场活动。这些活动引导新生坚定与党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感受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品味东大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东南大学校训的真谛,“止于至善”已深深印在了每一个东大人的心间。(文:张驰 陈昊昱 团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