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全媒体】点亮烛光、折千纸鹤、唱和平歌……南京多所大学举行悼念活动,祭奠亡灵

2018-12-1233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唐瑭  徐翎  姜晨  记者  仲茜)1937、1213、300000……12 月 12 日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门前,上千盏白烛拼成三组数字,被人们一一点亮。师生们围在点点烛光旁,沉默致哀,祭奠 81 年前遇难的 30 万同胞。据悉,这也是东大连续第十年举办“1213 烛光祭”  悼念活动。


12月12日晚,东南大学举行“烛光祭”活动。


今年的祭奠现场,除了鲜花和蜡烛,还多了很多志愿者讲解员,他们是来自东大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通过播放历史视频、朗诵诗歌、传递纸鹤等形式,他们在人群中向同学们介绍那段  不能忘却的历史 。“当得知今年又有 20 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不少同学默默流下眼泪。 虽然事情已过去 81 年,但每次触碰,心中仍感伤痛。30 万不是一个抽象的数字,而是一个个苦难的生命凋零。”大二学生杨亦廷说。


12月12日晚,东南大学举行 “烛光祭”活动。


活动中,还有不少国防生和留学生,主动加入进来。他们纷纷手折千纸鹤,并在纸上写下: “珍爱生命,珍爱和平”  “愿世界永远和平”等。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文成说,持续十年举办此项活动,是希望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历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意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历史,吾辈自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祖国的富强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2018-12-12 【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