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率团访问澳大利亚与新西兰

2018-12-2013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9日至15日,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的邀请,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率团对两所学校进行了访问,并在蒙纳士大学召开了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科研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蒙纳士大学访问期间,左惟书记与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教授共同主持召开了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就新增硕士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苏州教职员本地化聘用模式、2019年学费、联合研究院建设进展、科研项目启动、地方政府支持及东蒙两校未来合作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与计划达成了一致。左惟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在苏州设立苏州校区并成立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同时建议两校在新设人工智能与动力工程硕士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开设建筑、临床医学专业。左惟书记表示,此次会议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富有建设性的成果,对未来争取苏州当地政府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Gardner校长对东南大学积极争取苏州当地政府进一步支持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左惟书记提出新设建筑、临床医学专业的提议表示支持,希望双方相关院系进一步对接、落实此项建议。Gardner校长同时提议两校明年在共同举办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苏州科研培训与创新论坛基础上,可探索举办中澳大学高层论坛,进一步宣传两校联合办学成果并扩大国际影响力。访问期间,左惟书记一行还访问调研了蒙纳士大学临床医学院哈德森医学研究中心、蒙纳士大学附属医院、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及蒙纳士大学工学院。


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问期间,校长Stuart McCutcheon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尽快签署两校全面合作协议、推动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科生2+2联合培养及学生交流交换等事项达成了一致。左惟书记表示,很高兴了解到奥克兰大学与中国高校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东南大学相关学院与奥克兰大学的工学院、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两校在很多学科领域可以相互借鉴学习,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合作的领域、形式、范围上取得突破。McCutcheon校长表示,奥克兰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东南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非常期待未来能与东南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左惟书记一行还看望了墨尔本地区校友,并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交流。(袁超)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