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东南大学科研成果入选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2018-12-26514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交汇点讯 东南大学的世界首例无金属钙钛矿型铁电体项目,入选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这一结果12月26日公布在教育部网站上。

据介绍,教育部科技委于2018年9月中旬至12月中旬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工作。经过地方和高校遴选及公示、部门形式审查、学部初评和专家综合评议4个阶段,最终推选出10项2018年高校重大科技成果。

其中,世界首例无金属钙钛矿型铁电体项目,7月间曾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标志着我国在分子材料领域又一次走在世界前列。据介绍,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熊仁根教授团队、游雨蒙教授课题组,经过刻苦攻关,成功制备出一大类共计23种全有机新型钙钛矿材料,其中17种显示良好的铁电性。由于全有机钙钛矿材料具有多变的结构和组分,铁电性质独特,有望在柔性电子、生物医学器件、偏光开关、可穿戴器件中获得广泛应用。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名单



2018-12-26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