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东南大学举办“2018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共话合作发展

2018-12-2633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交汇点讯 12月25、26日,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南京,交流学术思想、共话合作发展。


据悉,百余名学者共涉及80多个学科、23个院系,其中超过半数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高校。论坛为期3天,设1个主论坛和22个分论坛。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美国工程院院士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各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人事处处长王景全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相关情况,多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表达了加盟东大的意愿,现场部分学者代表与学校进行了意向性合同签订。

开幕式后,特邀嘉宾先后作主论坛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作“我在东南大学”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在东南大学求学并成长为院士的经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崔铁军作“加盟东大——共筑电子信息新的辉煌”主题报告,介绍了其放弃海外终身教职回国的心路历程。青年千人姚红红作“筑梦东大•追梦青春”主题报告,分享了她在东南大学快速成长的心得体会;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作题为“绿色环保的能量收集技术”的主题特邀报告,介绍了关于聚合材料、电子封装、纳米互连、MEMS封装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论坛后,各相关院系邀请相应学科的青年人才举行分论坛,学术研讨会、人才洽谈会并赴实验室参观。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唐瑭 摄影 杭添



2018-12-26【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