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龙虎网】6G技术、数字“克隆”人… 东大发布十大科技研究课题

2018-12-2743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龙虎网讯 (记者 王缘 实习生 许明粲)6G移动通信成本低、效果好、覆盖面广,以后普通老百姓不论是上天、下地还是入海,都可以用上这样的移动通信了……今天(12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新闻发布会举行,集中发布了十大备受关注的科学技术问题。其中,尤肖虎、洪伟教授团队研究的6G移动通信先期研究项目备受关注。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此次“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是东南大学历时一年,从各学院征集、筛选出来的。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表示,“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将由东南大学教授组建团队进行研究,三年内该校将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的启动经费,作为支持。

据悉,此次“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涉及多团队、多学科交叉融合,且都是科技前沿热点问题,主要是:数字“克隆”人、6G移动通信先期研究、信息超材料、分子铁电材料、网络群体智能、数字化城市设计、高端芯片的超高能效设计、二维材料的精准构筑、综合能源系统智能控制、法律大数据。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东南大学在5G研究基础上,将6G移动通信先期研究已经提上议程。尤肖虎教授表示,他们将研究建立“全覆盖、全应用、全频谱、强安全”的6G移动通信。未来,大家将可以用上“上天、下地、入海”全覆盖的6G移动通信,最重要的是在费用方面也会让普通老百姓用得起。

此外,东南大学还推出了备受关注的数字“克隆”人计划,是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发展结合,使用数字化的手段再现生命和疾病的过程,减少了新药研发的资金成本、时间成本和大量的动物实验。未来该项目将可用于各类疾病的新药研发的动物和临床替代实验。据悉,目前东南大学已经研发了13种人体器官芯片,并具备了生产相应器官芯片的生产线。

记者了解,目前不少项目已经制定出具体研究规划,还将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未来,6G移动通信、数字“克隆”人等“黑科技”项目将走进企业与普通家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2018-12-27【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