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8-12-2716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在副校长李建清、胡志斌、季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访问,就两校深化战略合作工作进行交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学生处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会上,南医大副校长、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建清首先汇报了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2018年工作开展与后续计划。他指出,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两年以来,双方互信互见,互动频繁、沟通畅通,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效。双方立足长远,立足前沿,立足未来,立足校地融合,两校医工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希望两校未来将在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合作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在会议交流环节,吴刚副校长表示,双方的合作要重点突出聚焦大项目、建立大平台、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季勇副校长建议双方申报立项时应有针对性,突出医工交叉的特点,并在平台选址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胡志斌副校长表示,战略需要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建议双方合作享受校内优惠待遇。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与了交流,为两校战略合作建言献策。

沈洪兵校长表示,两校之间通过项目合作增进了交流,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互动频繁,成果显现,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针对两校之间下一步的合作,沈洪兵校长建议将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尽快落地,依托现有平台,多方结合形成优势。

张广军校长对两校一年来战略合作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来深化合作提出建议。张校长提出,在新形势下,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完善对接机制,强化资源共享,谋划重大项目,特别是要围绕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筹建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积极争取南京和江苏给予更好的支持,并希望两校在更高层面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文:张翔 图:杭添)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