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2018-12-279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5日,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师生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校长办公室、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总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各部门在服务师生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处置情况的汇报,并讨论了《综合服务大厅管理办法(试行)》。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整体提升师生综合服务质量,一是要加强校园网络的顶层设计,强化技术支撑,提高网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服务体验和满意度;二是各部门要以问题导向优化服务流程,重点完成好八个方面的瓶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由牵头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师生综合服务质量工作取得实效。

张广军校长做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流的大学须有一流的管理与服务,在全校各机关部处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八个方面服务师生的瓶颈问题梳理清晰,改进工作进展顺利。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按照师生反馈的问题导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各机关部处既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更要以师生为本,真正将自己的工作摆进去,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从而能够真正破除服务师生的发展瓶颈,为师生提供有温度和情怀的一流服务。张校长强调,一是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合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优化服务流程,科学设计,统筹实施,整体提升服务师生的效率和质量;三是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厅与部门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多个校区相结合的建设原则和途径,构建科学的管理模式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为此,张校长对后续工作做出总体部署。一是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学期末完成八大问题的整改工作,整体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二是各部门要联动配合,人员统筹,共同做好线上和线下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设、管理与考核工作;三是要强化网络与信息中心的作用,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整体提升网络平台服务能力。最后,张校长希望各机关部处凝聚共识,通力合作,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孔琪蕾)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