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健身器材能发电,机械手很听话,东大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2018-12-2844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交汇点讯 仿生机械手能根据语音指令做出各种动作,健身器材可将人们健身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12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现场共展出作品430件,其中实物77件。

据介绍,上学年东南大学参加或举办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项目102项,参与学生超过20000人次,获奖学生达6828人次,其中获国际奖项224人次,国家级、省级奖项1404人次。如: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ASC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国际级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此外,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东南大学入选全国年会作品5件,包括 2项作品和3篇论文,其中“面向空间站虚拟训练的手臂力觉反馈系统”作品获得了“最佳创意项目”。

以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和推进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拓展多种自主研学途径,东南大学率先形成了“面向全体本科生、贯穿学习全过程、多元引导、自主选择、规范实施、稳定运行”的大学生自主研学体系。据介绍,该校今年新立项各级SRTP(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1714项,其中,国家级160项、省级150项,校级1088项,院级316项,参与学生近7000人次。

本届展示会还特邀了部分兄弟院校友情参展,以激励更多的同学走上创新创业之路,成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卓越人才。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唐瑭 摄影 刘莉



2018-12-28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