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在2018年长三角八校友好辩论赛斩获金奖

2019-01-027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8年12月23至24日,2018年长三角八校友好辩论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届比赛以“增强自信,肩负使命”为主题,邀请八所长三角地区的“985”高校辩论队参加。东南大学代表队分别战胜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大学代表队,取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捧回金奖奖杯。

由东南大学法学院曲慧、数学学院吴锐、自动化张越灵、杭念之、土木工程学院马可心、郭欣雨6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激烈征战,以出色的表现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在决赛环节与南京大学代表队就“青年发展,竞争精神还是协作精神更重要”展开最终对决并夺冠。郭欣雨同学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辩手奖”,曲慧同学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人气奖”。

长三角高校八所“985”高校联盟自2005年建立以来,每年通过学生互访、暑假学校及实践、友好辩论赛等活动,不断增强交流,架起多方位的沟通与合作桥梁。一年一度的友好辩论赛是高校合作中的一项重要的学生活动,因其参与面广、辩题关注率高、辩论水平高而一直受到各高校学生的普遍欢迎。自2005年第一届长三角高校友好辩论赛至今东南大学辩论队已连续参加了十三届辩论赛,并取得四金、六银的出色成绩。

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丰富校园辩论文化,彰显东南大学学子的风采——长三角八高校辩论赛给在校本科生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对辩题的深入理解,激发大家的思辨能力,长三角辩论集训队在集训过程中通过语言训练、分组准备、校际模辩等环节提升辩论水平,学习辩论技巧,在辩论中增强人文素养,拓宽视野。本届长三角八高校辩论赛已落下帷幕,下一届比赛将于南京大学举办。(徐春宏)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