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必由之路》(五)“立国之本”

2018-12-262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同期】杨雯迪的爷爷 杨本仁
  这一部分人没有参加,没有赴朝,朝鲜,这是在省委、市委、县委工作。
  【解说词】
  两年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党龄62年的杨本仁,把一本党章作为礼物,送给了刚刚考入大学的孙女杨雯迪。
  那本党章的最后一页空白处,爷爷这样写道:“爷爷20岁入党,爸、妈20岁入党,奶奶、大伯、大妈也是党员,希望你在大学入党。”
  【同期】杨雯迪的爷爷 杨本仁
  现在的生活比过去要好百倍千倍万倍,你们要珍惜这个好时光,好好的学习。将来要为国效力。
  【解说词】
  这是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家风,也是几代人的认同。
  2018年6月20日,距离20岁生日还有两天时,这位东南大学医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同期】东南大学学生 杨雯迪
  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我觉得我也要不停地继续提高自己,不断地学习,然后能够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去引领和带动大家,然后能够为同学们为学校和社会国家做更多的事情。



2018-12-2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