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向东南大学发来元旦贺电

2019-01-0310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8年12月31日,远在冰雪南极执行考察任务的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发来元旦贺电,向东南大学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贺电中称,2018年11月2日,第35次南极考察队成功从上海启航,经历了炎热的赤道,穿越了狂暴的西风带,克服了严重复杂的冰清,顺利抵达了南极。在全体考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考察队胜利完成了中山站第一阶段卸货任务、两次靠港的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固定翼飞机调查、站基考察等各项任务全面顺利展开,目前即将开展南大洋科学调查和罗斯海新站建设任务。贺电中强调,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东南大学的支持和大力帮助。贺电中希望,新的一年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大家能够科学认识南极、利用南极、保护南极,共同携手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中,使用的是东南大学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极地无人值守电源,我校葛健同志作为唯一随队前往的东南大学科研人员,承担设备在南极的安装和调试任务。(吴涵玉)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