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9-01-165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1日,东南大学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领导左惟、郑家茂、金保昇、周佑勇,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组织秘书、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家茂副书记主持。

会上,十四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以及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及书面测评。

校党委书记左惟作了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履行职责、带头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左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从严治党是我们各级党组织肩负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政治本色,层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做到“三严一真”,即:上级组织对下级组织要严、组织对同志要严、同志对自己要严、同志对同志要真诚。左书记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肩负着党的执政使命,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把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围绕发展抓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学校党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组部、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校党委统一部署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会后,相关综合评价意见及评议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和通报。学校党委将通抽查或专项督查等方式,跟踪督检查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和拓展述职评议成果。(石戴镕)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